多國聲援挺台灣參加WHA 陳時中:世界起風了

打破連六終止魔咒,台灣首度連7天零確診,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呼很高興!而下週就是WHA視訊大會,台灣有機會參加嗎?陳時中語帶玄機說先賣個關子不公布,記者追問後又套用鄉民梗說,雖然「這一次不見得有成果」,但又說「世界已經起風了」,暗喻各國都在聲援台灣。

台灣首度連7天零確診,打破「兩度止步連六」詛咒,讓指揮官陳時中笑得好燦爛。陳時中表示:「昨天(5/13)是第三次的一個6個0,那也終於在第三次我們終於到今天,也突破到第7,第7天第7個0,那當然我們覺得很高興。」

指揮心中心科技防疫推出「疫止神通」APP,關懷15968位居家檢疫民眾,問卷回收7100份,得到民政人員8.56分,APP 8.67分的高滿意度。

陳時中雖然說「不會因此自滿」,但也自豪這些防疫經驗世界都看到。也讓14個友邦「全壘打」,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會議。

陳時中:「那至於有相關的會議,那容我們先在這裡就先賣個關子暫不公布。」陳時中神秘兮兮,記者會吊大家胃口。

但再進一步追問,陳時中則說:「那雖然這一次我們覺得不見得一定會有成果,但是我們看到套一句大家以前喜歡講的,也就是已經起風了,世界已經起風了,大家都幫我們在努力,我們自己也要更努力。」

真的起飛啦!外交部證實,歐洲會議和德國國會超過百位政要聯署發表公開信,呼籲歐盟27位會員國衛生部長一起挺台灣。即使屢屢被中國打壓,台灣還是用實力證明,參加WHA捨我其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