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會綠營提案失敗!黨團質詢仍維持10分鐘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開籌備會議,藍綠陣營為了質詢市長韓國瑜的時間長短,在議場內再度進行攻防,綠營議員提議,市長施政報告後黨團質詢時間應該從10分鐘恢復成30分鐘,議員個人質詢恢復成15分鐘。不過,最後大會訴諸表決,32票比23票,藍營人數佔優勢維持原案,也就是說,黨團和議員個人質詢都只有10分鐘!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民進團我們有26位成員、26位議員,如果只能用10分鐘質詢,平均一位議員只有23秒啦。」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開籌備會議,一開始針對市長施政報後質詢時間長短,綠營議員率先提案展開攻勢。

高雄市時力議員黃捷批,「時間減少真的是對議員的自我閹割啦,還是要再次強調,相信在座所有議員都希望說可以有多一點的發言時間,每個人背後都代表非常大的民意。」

眼看綠營砲火猛烈,國民黨議員也坐不住了。高雄市國民黨議員劉德林說,「以前一個議員是一個小時總質詢,為了這一小時,怕我們陳菊市長站太久,才一個議員改成45分鐘,他怎麼不講說昨是今非,今天是怎樣?」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曾俊傑也說,「很多報告都排滿了,不要在那邊講怎樣,你其實有多時間可以去問韓市長,不要在那邊鑽牛角尖。」

藍綠陣營為了質詢市長時間長短,在議場內展開攻防,綠營議員提議黨團質詢時間應該從10分鐘恢復成30分鐘,議員個人質詢恢復成時間15分鐘,不過,大會進行表決,藍營再度以人數優勢否決提案,最後維持原案!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