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客棧》陳竹昇搭檔樓心潼扮捕快!異口同聲讚戲服太好看

陳竹昇跟樓心潼在《孟婆客棧》演出黑白捕快。

民視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正如火如荼拍攝,豪華卡司陣容陸續曝光,劇中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有著各自故事的幽靈在轉世前如何面對心中的遺憾,堪稱歌仔戲界的「德魯納酒店」。

演員陳竹昇跟樓心潼在《孟婆客棧》中飾演冥界刑警——黑白捕快。樓心潼說黑捕快這個角色充滿正義感,是獨立自主、聰明的現代女性;陳竹昇第一次挑戰電視版歌仔戲,笑說最主要是跟唐美雲合作過舞台劇的關係,「不然誰會這麼大膽找我們演歌仔戲」。

陳竹昇跟樓心潼在《孟婆客棧》演出黑白捕快。

陳竹昇表示《孟婆客棧》的造型令人驚艷,雖是古裝,但是搭版跟剪裁都非常具有流行感,每個角色的衣服都有特色,已經可以參加米蘭時裝展了,超級讚。

樓心潼提到,每次戲服穿上身都捨不得脱,真的超級帥,角色性格也跟以往她在唐美雲歌仔戲舞台劇演出的有極大不同。過去她多是演文戲,所以學很多身段跟水袖,還有小旦的步伐;這次的黑捕快不同,比較Man一點,講話聲音有刻意壓低。而樓心潼這次跟陳竹昇在劇中有很多武戲,「在現場竹昇哥就是我的定心丸」,因為陳竹昇每次都會給自己滿滿的鼓勵與指導。

樓心潼

陳竹昇在《孟婆客棧》獻唱近20多首歌,不是歌仔戲科班出身的他,小時候非常熱愛看歌仔戲,所以收到編腔老師的Demo帶時,光聽到這些音樂就讓他直呼回憶湧上心頭,喚起他小時候看歌仔戲的記憶。

另外,陳竹昇也說《孟婆客棧》的劇本很有趣,開啟了一個想像的空間,像人死後會去陰間?或者上天堂?還是轉世?故事也很新穎,雖然是喜劇,劇情卻非常細緻,導演也給很多想法,加上音樂曲風富有流行味道,相信觀眾對這齣歌仔戲會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陳竹昇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