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在台協會發文挺台參與WHA:台灣非常努力抗疫

(圖/翻攝自German Institute Taipei 德國在台協會)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人民的衛生健康,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日以視訊的方式登場,由於台灣的防疫成績優異,國際對台灣的支持也是前所未有的強大。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依舊無視,迄今未邀請台灣出席WHA。德國在台協會今在臉書貼文提到,台灣是世界的一員,也是對抗流行病的重要一員,WHA應讓所有能對全球健康議題做出貢獻且能分享其遏止病毒經驗的國家參加。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在臉書上提到,台灣非常地努力抗疫,是對抗流行病的重要一員,德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並且與其他國家共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努力在國際間發揚光大,目前除14個友邦在大會中替台灣提案外,包含美國、日本都已在臉書發起「每日一貼文挺台灣」的活動,美國國會議員也公開致函55個國家,呼籲各國政府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