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兒童版疫情記者會問題不馬虎 陳時中、潘文忠親切「接招」

指揮官陳時中一改平日緊繃,在這場兒童記者會親切回答小學生心中的疑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公視《青春發言人》節目今(15)日播映「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兒童獨家記者會」,讓11位來自全國各地小學生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問,除了現場提問之外,有的小學生也透過視訊連線一同參與這次的小小記者會。兩位部長親切回答小學生的問題,讚賞他們的問題都問得很好,同時傳達了不少待人處事應對的問題,讓這場的記者會也有了圓滿的落幕。

這場平均年齡最低的記者會備受矚目,但這群小記者提出的問題也不馬虎。面對小學生犀利提問,常有記者提出「奇怪問題」,是否會感到不耐煩,陳時中則說,因為社會很多元,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應該理解對方的疑問,好好說明協助解除疑惑,對事情才有幫助。

陳時中一改嚴肅態度,面對小孩親切回答問題,不厭其煩地解釋病毒傳播、如何保護自己跟家人等步驟。有小學生憂心提問,能不能在這波疫情裡幫助台灣,陳時中暖心表示,小學生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好好讀書,平時也確實做好防疫新生活,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台灣最大的奉獻。潘文忠也同意,把正確的資訊帶回家,好好照顧自己就能降低防疫人員的負擔。

台灣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本土個案,這場兒童記者會可以說是陳時中目前最輕鬆的記者會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