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多元服務在疫情中逆勢成長 超商Q1營收首度打敗百貨業

疫情衝擊,百貨人潮銳減,連帶營收大幅下滑,但超商反而逆勢成長。經濟部公布最新統計,在綜合商品零售業中,便利商店不僅在2019年營業額達3316億,創下歷史新高,今年首季在領口罩商機帶動下,營業額達847億,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更首度打敗營收占比龍頭的百貨業。

民眾到超商快速買、快速結帳...,另外從買票、圖書館還書、租車、洗衣、團購等民生服務應有盡有,全靠數位機台就能搞定,服務功能強大,也讓超商營收屢創新高。

經濟部最新統計,在綜合商品零售業中,便利商店2019年營業額達3316億,今年首季更不受疫情影響,結合領口罩帶來的商機,反而逆勢成長,營業額達847億,也創下歷年同季新高。而超商營收占比27.3%,向來位居營收占比龍頭的百貨業這回跌到23.6%,首度被超越。

對民眾來說受到疫情影響,到百貨逛街用餐意願大大降低,也讓百貨業營收下滑,但超商在台密集度高,產品百百種、服務五花八門,加上VIP、各種促銷等,緊抓顧客黏著度,成了營收成長的秘訣。

(民視新聞/陳妍霖、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