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又要崩潰!黃秋生發文曝「兄弟也要移民台灣」

港星黃秋生本周一來台拍戲,還透漏正準備申請移民台灣,讓粉絲超興奮,還引來統派藝人黃安開罵。但黃秋生心情沒受影響,今天還在臉書貼出90年代和友人打撞球照片,說「我的兄弟也要移民」,讓不少網友大喊歡迎!而事實上,黃秋生真的有兩位住在澳洲的親哥哥。

港星黃秋生本周來台拍戲,透露正在準備移民台灣,讓網友又驚又喜,最新又在臉書PO出90年代和友人打撞球照片。

照片中帶著黑粗框、穿著黑衣服的黃秋生,拿著球桿和友人打撞球,並寫下「我的兄弟也要移民了」。有網友留言「「台灣真誠歡迎自由民主的愛好者」,也有香港人覺得可惜但支持。

正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的黃秋生,這幾天常PO影片,一會兒直播運動給粉絲看,一會兒讀書喝茶,相當享受在台生活。而黃秋生口中的好兄弟應該是指好朋友,但事實上黃秋生真的有兩位同父異母的哥哥。

2018年,BBC就做過黃秋生的尋親記,原來黃秋生的父親是英國殖民時代的香港高級公務員,但在他4歲時拋棄母子離開香港,12歲時更斷了聯繫,直到多年後才找到兩位住在澳洲的哥哥,三人得以團聚。

或許是香港近年亂象,讓黃秋生心灰意冷想要移民,而看看條件,港人要移民台灣有四種管道,第一在台投資600萬新台幣的,第二創業移民,須具備專業技能且獲得100萬元投資,或是擁有專業技術能力的技術移民,以及升學管道。

至於黃秋生要怎麼移民?文化部證實,以黃秋生在演藝文化事業的傑出成就,如果真向移民署申請在台居留,文化部將協助後續辦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