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首例!考生違規不戴罩拿兩科鴨蛋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舉行,全國21萬名考生上陣,受疫情影響,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進場量體溫,並首度不開放陪考,不過才第一天新北市就有考生未依照規定戴口罩,勸阻多次仍沒用,最終國文和數學兩科恐怕不予計分。

老師在校門口提醒考生,拿出准考證,國中會考登場,碰上疫情,進校門得先量體溫,校方拉紅龍分流縮短排隊時間,而只要有發燒就要到備用考場,第一天全台累積就有26人發燒,啟用23間備用考場應變,而除了准考證外,口罩也得全程配戴。

而這次會考教室也全面開冷氣,但門窗也打開,就是為了讓空氣流通,怕考生受外界聲音干擾,也因此取消英聽測驗,而基於防疫更不開放家長陪考,爸媽全都只能送孩子到校門口。

但即使事前宣導多次,第一天還是有違規!一名新北市清水高中的考生,疑似因為肚子不舒服,沒有依照規定戴口罩,隨後上完廁所後還是不願帶回口罩,經過監考人員多次勸導仍無效,最終認為是擾亂考場秩序,國文和數學兩科恐怕都不予計分

國教署長許麗娟表示:「在我們監試委員,多次勸導下,沒有戴妥口罩,照相關規定來進行,那因為非常多次,就把他列到違反我們口罩,相關配戴的規範。」

畢竟會考遇上疫情,防疫規範還是得遵守,而若在居家隔離或檢疫,通通不能參加考試,5月30、31兩天,特別安排補考日,層層把關,就是不希望疫情在考場中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