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0確診!民眾放風出遊 宜蘭抹茶山「人車管制」

台灣近日來,連續好幾天零確診,讓不少民眾終於放心到戶外出遊。宜蘭抹茶山和五峰旗景點,還是很受歡迎,一大早園區的人流和車流就達到管制上限。而台東的景點雖然人潮不多,旅客也以國內民眾居多,但是攤商看到大家終於願意出門,也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看到終於有遊客上門,攤商是開心的趕緊熱情招呼,近日來疫情逐漸趨緩,這也讓觀光業開始慢慢回溫。

雖然週末一早,台東的旅遊景點人潮不多,但有民眾特地從高雄來台東旅遊,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簡直要悶壞了,終於有機會到戶外散散心,和家人一同出遊。

攤商認為,「大家悶太久出來走一走,但你說要國外進來的,國外的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國旅幫助)還是有限,但我們已經很滿足,我們台灣真得很棒。」

雖然目前台灣的觀光都是國旅居多,但是人潮開始回流,攤商業者也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

除了台東,宜蘭五峰旗一早就出現大批車潮,不到九點,停車場就達到50%的管制上限。不少車輛在園區外排隊等著入場。防疫新生活,民眾希望能重回以往旅遊時光,對觀光業者而言更希望儘快恢復過往榮景。

(民視新聞/黃富溢、李育翰 宜蘭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