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門透透氣!宜蘭、花蓮、台東出遊人潮湧現

疫情趨緩,民眾趁假日出門透氣,宜蘭抹茶山、清水地熱等風景區,人潮再現,一度啟動流量管制;而台東的人潮雖然不算多,但攤商對生意回溫有信心,大讚台灣防疫做得好;至於花蓮地區也出現遊覽車的蹤跡,感覺國內旅遊的熱度持續提升。

大讚阿中部長很認真,大家都笑容滿面。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民眾都趁著假日出門透氣,在花蓮七星潭,就有一群來自宜蘭的遊客,看到鄰居遊覽車都沒生意,乾脆組起「鄰居團」,揪一揪40人開心出遊。

香腸、魷魚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攤商的手停不下來,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希望人潮能夠帶來錢潮,而同樣有大批遊客湧入的景點,還有宜蘭的清水地熱,還一度啟動了人流管制。

遊客煮好雞蛋、玉米,就到一旁涼亭大快朵頤,連續九天的「加零」,讓許多人都忘了要保持社交距離,而這樣遊客群聚的情況,讓台東的店家看了好羨慕。

當地攤商說,「有比較多一點點,但是還達不到一成的量,國外的(遊客)有進來的話買氣應該會比較好,我們已經很滿足了,我們台灣真的很棒。」

台東的遊客量,還沒恢復過往,不過,大家對於未來都有信心,等到全球疫情降溫,就能恢復往日榮景。(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黃富溢 花蓮-台東-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