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客偷闖租屋處畫鞋 比對記號竟是「Hi」

台中有女大生在網路上發文,位在台灣大道7段,靜宜大學周邊學生租屋熱區,前後大約4公里的範圍,出現「點點怪」,放在房間外的鞋子被「作了一點一點的記號」;沒想到此文一出,釣出10多名受害者,有人查詢了摩斯密碼,得出「Hi」的結論,直覺歹徒是要跟女學生Say Hi,讓人毛毛的。

2017年播映的韓劇《隧道》,講述殺人嫌犯在遇害者的「腳後跟」,畫上黑點,讓人毛骨悚然。這一幕讓韓劇迷嚇得半死;三年後這齣韓劇再被提起,因為台中,出現了「點鞋怪客」。

這雙鞋被作上記號,仔細看是5個小小、圓圓的黑點,而且左右兩腳鞋子都有,連鞋底,都有5個黑色點點,另一雙則是6個點點,還有女學生說,人家這雙鞋才剛買的,也被作上記號真的超心疼。

有熱心網友查詢摩斯密碼,發現4個點點,代表H,兩個點點,代表I,組合起來,就是「Hi」,女學生表示,難不成這是歹徒在跟我打招呼嗎?真是讓人不舒服又毛毛的。

明秀派出所所長林駿騏表示:「警方將以侵入住宅,及毀損罪嫌,朝這方向來偵辦。」

有網友呼籲,快點擦掉!別讓歹徒認出妳!沒想到立刻有女網友說,「根本擦不掉好心痛」、「用去光水、除殘膠的、也用了酒精都沒用」、「一看到就覺得很可怕」。

還有熱心網友整理出,受害學生的範圍;包括台中市台灣大道七段、靜宜大學周邊學生的租屋熱區,前後大約4公里,從靜宜夜市到弘光科大附近都有。希望警方早日揪出「點鞋怪客」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