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景點湧人潮 日本政府憂爆二波傳染

這兩天是日本解除部分地區的緊急事態後,第一個周末。很多民眾總算可以出門逛街,各地人潮都增加1成上下,觀光景點湧現大批遊客。連尚未解禁的東京等地,人數都有微幅成長。日本政府就呼籲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疫,以免爆發第二波傳染。

宮城縣的仙台市,到處人山人海、睽違已久出現熱鬧景象。

日本共39個縣解除緊急事態,民眾難得出門逛街血拚,享受日常生活。

百貨公司在門口提供消毒水,櫃台前也掛上塑膠布,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家長帶小朋友,來拍張美美的沙龍照。為防接觸傳染,穿過的服裝,都得仔細消毒,預約人數也有限制。

在密閉空間吃吃喝喝,最容易病毒共享,大分縣的職員親自上陣做實驗,並把結果PO上縣府網頁。看是要戴口罩、分開坐,還是掛上面罩,才能不妨礙用餐,同時達到防疫效果。

各地慶祝解禁,景點人潮都增加1成上下。大阪和北海道等地,雖然維持緊急事態,但因為地方政府解除部分停業要求,出門民眾也微幅成長。

深怕民眾大解放、跨縣趴趴走,讓疫情捲土重來。政府官員就提醒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

防疫負責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各地稍微有些掉以輕心的感覺,對此感到相當擔憂,看過南韓和德國(疫情復燃)的例子,我們也必須戒備第二波的來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