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第二階段解封 商場防疫措施做好做滿

在封城兩個月後,泰國也在今(17)日加入解封的行列,各大商場開門做生意。由於今天恰好是周日,出來逛街的人不少,為安全起見,除了在賣場內必須全程戴口罩外、入場前要量體溫,還要上網登錄進場和離場時間,搭電梯、手扶梯都要保持社交距離等,有不少新規定。

鐵捲門緩緩拉起,店家開始營業。這個看似沒什麼的動作,對在家關了整整2個月的泰國人而說,不知道為這一刻等了多久。

泰國17日解封,商場開門營業。不過入場前必須先量體溫,賣場外,民眾有耐心的排隊待候,也都保持社交距離。

曼谷一家高級百貨公司更架設了自動體溫偵測器,並替體溫正常者貼上小貼紙。除了備有酒精消毒液外,安置在地上這儀器還會向客人的鞋子噴灑消毒噴霧。搭手扶梯時前後必須相隔兩階。電梯最多只能載5人。

除了戴口罩、量體溫,消毒再消毒外,泰國政府規定民眾必須上政府平台掃瞄QR碼,登記進場和離場時間。在店內最好也只待2小時。雖然立意良好,但有民眾表示相當難受。

但也有逛街民眾表示無奈,「我是來吃日本料理的,快2個月沒吃了,掃QR碼登記對我這樣老人很不方便,店家還建議我們不要待超過2小時,大家說這是新的正常規範,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大改變。」

泰國在4月底便實施第一階段解封,將宵禁時間縮短為晚上10點到隔天凌晨4點,也讓小店家、美髮院能做生意。

大商場重開屬於第二階段。儘管疫情趨緩,但為防疫情擴散,一直到6月底為止,還是禁止所有商業航班入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