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總統府遭駭客攻擊 國安人士:刻意挑起內鬨

520前的最後周末,總統府遭駭客密集攻擊,繪聲繪影,先後指稱橋人事、和選前內鬥,讓國安人士推測就是要內外夾擊,讓外界的認知產生混亂。而執政黨立委也上前線喊話,如果明知不實訊息還討論,那就真的上了駭客的當。

四封郵件,15個附檔,繪聲繪影描述內閣人事,和初選恩怨。520前的最後周末,總統府遭到駭客滲透攻擊,不只府方緊急聲明,以正視聽;立委也上火線喊話,要各界冷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為什麼現在流出的信件,也要鎖定蔡賴過去的黨內選舉來做操作呢,造成社會對於新任的正副總統進行分化,這個駭客不只是一個資安高手,他更是一個政治操弄的高手。」

聳動內容,署名serlo的主事者似乎打算,把風向從「惡意變造」,帶成「洩密」。從15日晚間第一封郵件;先提去年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對決內幕;接著陸續發信,指稱總統和閣揆蘇貞昌,密會橋人事;再補充副閣揆陳其邁,曾提醒總統,要拿回決策主導權;而副總統陳建仁罕見對資政聘用,向總統提出建議。

先挑起內鬨,再煞有其事,內閣總辭後談閣員名單。國安人士分析,不排除是典型「認知空間作戰」,讓民眾因為訊息,感到錯亂。

吳思瑤說,「有可能來自中國網軍,有可能來自外部政治勢力,當然也不排除有國內內部人士所為,這些就讓專業的我們偵辦人員去調查,可能有造假,可能部分事實,但是真真假假,而造成社會討論就已經達成了他的犯罪目的。」

挑在周末前,公部門無法第一時間回應時才廣發信件,駭客顯然有備而來,而且指向中國所為。

曾任國安會專委的前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直接點出,長久以來的資安危機,更發專文解析,恐怕還有更多機密資料外洩,但還沒公開;這次事件就是徹底檢討改進的機會。

吳怡農說,「這件事件我也不方便針對這個個案做太多評論,只要有漏洞就有人會鑽,假設這次的文件來源是包含總統府的系統,總統府的電腦的話,那這個路徑 、這個途徑的確是可行的。」

不過風暴涉及府院黨,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怒不可抑,痛罵爛招卑劣,作用是製造矛盾,懷疑企圖圍魏救韓。種種疑點,指向中國駭客,意圖在520前後,擾亂台灣!眼看朝野陰謀論四起,NCC也發文正告,相關報導,務必仔細查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