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萬華警局斜對面大樓查獲職業賭場

台北市萬華警方,昨(16)日與今天凌晨接連破獲兩間藏身於社區大樓的職業天九牌賭場,共帶回賭場主持人及賭客共44人,查扣賭資120多萬元。誇張的是,其中一間賭場認為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所隱身的社區竟然就在萬華分局斜對面,還以每日兩千元代價買通保全把風,躲避警方查緝。

5、6名員警埋伏在電梯大樓的七樓住家外頭,其中一人拿著破門工具,先擊碎鐵門上的玻璃,再用力撞門,才順利攻堅。

擁擠的房間內滿是賭客,根本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有些人還沒戴口罩,完全忘記現在疫情當頭。台北市萬華警方掌握情資,接連在16、17日,破獲兩間天九牌職業賭場,誇張的是,其中一間賭場,認為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所藏身的社區竟然在萬華分局斜對面。

當地住戶說,「賭場是滿驚訝,是覺得也沒有感覺到什麼異樣,因為我們這邊出入,看到的都是那幾個鄰居。」另一名住戶則說,「晚上有看過奇奇怪怪的人來,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都在睡覺不知道,有不認識的人來過。」

住戶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經營這間賭場的利姓主嫌,以每日2000元的代價買通社區保全把風。

另一間位於環河南路的賭場,經營模式也相當類似,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租用多處社區大樓輪流經營,裝設監視器,還利用半夜比較無人的時候派人把風,利用專車接送賭客。

萬華警分局偵查副隊長黃冠豪表示,「由於賭場大門材質堅固,警方使用大型破門器材順利破獲,本分局查緝職業性賭場決心貫徹到底,全力打擊非法幫派經營賭場牟利。」

這次所逮補賭客中,其中兩人分別是地方角頭以及有竹聯幫的背景,警方懷疑這兩間賭場的經營,有幫派介入,希望藉這次的查緝壓制幫派氣焰,維護治安。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