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店舞廳復業何時開放? 侯友宜直言:放到最後階段!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酒店舞廳難保持社交距離,儘管在疫情趨緩之際,也會把酒店舞廳復業放到最後階段。(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有條件」開放酒店舞廳,讓各地政府敲碗「復業」標準何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漸進開放比較合適,特別是經過專家評估後,酒店舞廳難保持社交距離,儘管在疫情趨緩之際,也會把酒店舞廳復業放到最後階段。

我國截至目前已超過一個月無本土案例,昨天更是迎來連續9天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也特別帶頭示範「防疫新生活運動」,教導大家如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勤洗手,輕鬆生活來面對疫情,特別是室內人潮聚集場所,若能做到前述幾點方向,就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不過,酒店舞廳是否也是如此,引發各界討論。

侯友宜表示,在疫情把握底下,酒店舞廳復業是他的最後階段。他解釋,在全球疫情紓緩之際,經過各界專業評估,酒家舞廳要保持社交距離「很難」,所以才會放到最後。

侯友宜說,防疫必須以最安全、無疑慮為優先,特別是「高風險」應擺到最後面,酒家舞廳如何保持社交,經過很多專家評估都認為應漸進開放才比較合適。

談及觀光產業,侯友宜表示,國際旅客都沒進來,不過在有「OK認證」旅館促進帶動下,可以更完整配套來幫助旅館業者進一步來振興。他強調,在防疫優先下,如何帶動觀光,都需要交通部完整配套措施,以振興經濟觀光來逐步恢復昔日榮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