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區夜店一夜多起聚眾鬥毆 警方證實:出動快打部隊控制現場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連續9天零新增確診,讓這段期間憋壞的民眾湧向夜店。不過,台北市信義區夜店在今日凌晨,接連傳出發生多起打架鬥毆事件,轄區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將滋事年輕人帶回警局偵辦。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鄭志誠說明,今天凌晨轄區內夜店的消費酒客在散場時發生糾紛衝突情事,分局隨即啟動快打部隊,以強勢作為遏止衝突,並將違法民眾依《刑法》妨害公務、傷害罪,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送辦。

他呼籲民眾在外注意自身安全,勿飲酒過量,遇糾紛也要理性解決,並強調分局會展現強力執法的決心來維護社會秩序平穩。

媒體追問是否有人持刀嚇阻,他回應,「沒錯,有林姓男子持刀要衝到現場,而警方一發現隨即噴辣椒水制服」,現場聚集酒客大約有200人,而警方派出的快打部隊則有50人。鄭志誠強調,接下來員警會加強巡邏與臨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