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產能達標何時開放外銷? 陳時中:愈快愈好「絕對不會等到6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今天連續10天零確診,連續35天無本土病例,國內維持440例。隨著疫情緩和,口罩外銷政策備受關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是會維持實名制,不過口罩外銷絕對不會到等6月底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口罩這週產量達到2000萬片,已經可以滿足國內需求,多餘產量可開放外銷,不過業者希望能否早一點開放,「若等到6月底疫情趨緩的話才外銷,對業者而言沒什麼賺頭」,能否早點解封;此外,口罩內需足夠了,什麼時候可以開放購買不須實名制。

陳時中表示,實名制還是會維持,開放的政策不會到6月底,這兩天也在精算從4月9日起,14天9片政策實施後民眾購買的狀況及戰備量的需要,戰備量現在有1億多片。他指出,開放的政策是必然,時間會愈快愈好,不過最後要跟財政部討論,「絕對不會到6月底,到6月底可能沒倉庫可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