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疫期中考成績好「下步選雙北市長」? 陳時中:沒有時間去想那些事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去想那些事情。(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趨緩,背後防疫功臣莫過於歸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今天也謙虛地說只是「期中考考比較好,期末考還沒考」。不過,談及是否參選雙北市長?陳時中今天直言,現在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去想那些事情。

我國今天再度迎來第10天零確診,這也是台灣連續35天無新增本土案例,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還擺出10尾龍膽石斑,代表「以石慶十,十全十美」,背後也都要歸功陳時中防疫有成,不少人就敲碗點名陳時中出來選雙北市長。

迎來35天無新增本土案例,陳時中謙虛地說道,只是「期中考考比較好,期末考還沒考」。他解釋,台灣防疫有成,背後都要歸功國民素質展現,尤其大家平常感覺不出來的「國民力量」,在這次抗疫都被彰顯出來。

陳時中指出,台灣最值得驕傲地方,就是沒有使用任何強制力來約束民眾,只用「呼籲」的方式就讓國民一起來做,不僅展現台灣抗疫決心的力量,也是展現了國民素質的表現。

談及是否參選雙北市長,陳時中說,期中考才剛過,現在不管是(武漢肺炎)疫苗、藥物都要等,防疫新生活也都必須推動執行,甚至突然出現獨立事件必須一件件做好,接下來也還有健保體制費率等調整,這些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去想那些(選舉)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