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打越賠!德乙、德丙不希望復賽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停賽的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在上週六復賽,拜仁慕尼黑繼續穩居聯盟第一,球員們還在習慣防疫新規定,除了閉門賽沒有觀眾吶喊加油,進球時也只能以手肘碰觸;至於德乙和德丙許多球隊則不希望復賽,因為閉門賽少了門票的主要收入,不打才是目前最有利的選擇。

德甲復賽,成為歐洲五大足球聯盟第一個復賽的聯盟,以往拜仁慕尼黑就是票房保證,如今閉門打,看台上只有稀落的工作人員。

穆勒這一球被裁判吹越位,進球不算,拜仁慕尼黑一直到第39分鐘,由萊萬多夫斯基的12碼取得一球領先。

看台上只有零星的掌聲,萊萬多夫斯基進球後也沒有以往的亢奮和激動,也只能用手肘碰觸和隊友慶功,球員們看起來頗不習慣。

比賽來到第80分鐘,帕瓦德在禁區頭槌破網,這次慶祝的肢體動作就比較大。拜仁慕尼黑最終就以2:0擊敗柏林聯合,繼續穩居聯盟第一。

相較於德甲復賽,德國其他階層,像是乙級和丙級聯盟的球隊反而希望球季就此結束,因為一但開打,這些球隊只會賠更多。

德丙哈雷隊總監哈斯坎普說,「我們球隊今年已經有虧損,如果今年球季就此結束,球隊就只會小虧,球員還有其它打球的機會,我們也可以節省球場租金,也不用因為衛生安全的問題再多編列預算。」

畢竟缺少門票收入的閉門比賽,對德國其他階層的球隊可說是少了最重要的經濟來源,現階段不打比賽才是他們最有利的選項。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