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解禁 雲林128處長青食堂恢復共餐

雲林縣的128處長青食堂,之前因應疫情,暫停開放長者共餐,現在疫情趨緩,長青食堂恢復開放,不過,用餐前必須量體溫,還要保持社交距離,讓長輩透過共餐聯誼,逐步恢復正常活動。

在雲林斗六八德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們開始盛菜囉,主食是QQ白米飯加地瓜切塊,有滷豆干、肉、菜跟蛋,都是志工用心烹煮,別忘了添一碗湯,長者慢慢走到位子上,恢復共餐,享受飯香、菜香、人情香。

受疫情衝擊,雲林縣政府本來在3月18日,執行各共餐據點,改採供給餐點,但是不共同用餐的方式,避免長者因為共餐出現感染。不過,疫情趨緩,從5月18日開始,長青食堂又開放長輩「安心共餐」,讓長輩們聯繫感情,度過樂活時光。

長輩可以在戶外空間用餐,也能在室內吃,只要保持好社交距離,或是採梅花座,一步一步回歸原來的模式。

在重開食堂之前,已經有生技公司捐贈次氯酸水給雲林縣政府,再分給據點妥善消毒,各長青學堂都提供了衛生的環境,讓長輩安心用餐。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