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議員爆凌虐老人 安養院:不排除告到底

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院,遭議員李慶元踢爆,院內爆發集體疥瘡竟沒有通報。他的岳母甚至還疑似遭到凌虐,不但半夜2、3點被推到會客室,投訴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的大片瘀青,控訴院方的惡行惡狀。不過安養院下午也開記者會,除對指控一一反駁,也不排除告到底。甚至質疑,議員不把岳母接回家?

兆如老人安養院院長林月桂說:「今年我們的母親節跟護理師節,就這樣很痛苦的時間中溜走了...」

想到委屈,兆如老人安養院長忍不住聲淚俱下。因為遭到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控訴,他岳母在安養院裡被長期凌虐。

李慶元說:「我本人通報給社會局不到三天,我岳母的腳就發生了嚴重瘀青,到底是他的照服員有故意還疏失,還是無故意這個很難認定,因為他沒有監視器系統。」

兆如老人安養院董事長胡世賢反駁:「你質疑我們照顧不周,虐待你岳母,請問一下,為什麼不趕快帶走呢?」

面對李慶元的指控,院方反問如果真的照顧不周,為何不把人接走,但議員根據目擊長者所述,岳母和另外一名長輩,三更半夜被照顧者,從房間推到會客室,當時溫度只有15度,似乎故意不讓人睡覺,而事情爆發之後,這名爆料者也疑似被報復。

院方透漏,該名爆料者涉及詐欺疑雲、被警察找上門,認為議員不該聽信片面之詞,更動用公權力,頻頻找安養院麻煩。但李慶元還控訴,院內爆發疥瘡極提感染,卻沒有任何通報。

李慶元表示:「被診斷有疥瘡的有幾位,結果我去查明總共有11位,結果聯合稽查一次又查出第12位確診,所以這可以看得出來,從去年11月到今年5月,一共被發現的至少就12位。」

董事長則說:「感染科、神經內科都看過,但他們都不認為是確診都不認為是疥瘡,送去萬芳醫院後就變成疥瘡,所以從那個地方之後,就衍生我們家好像是疥瘡的毒窟一樣,請問前面醫生看的都是假的嗎?」

院方反駁所有指控,認為一切都是議員抹黑,強調會告到底,捍衛清白。但誰是誰非,恐怕還得等法院來公斷。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