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案件頻出現自家人!李慶元澄清:公正揭弊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踢爆轄區安養院疑似虐待老人,而他的岳母也是被害人之一,過去李慶元也曾要求市府調查轄區安親班的體罰事實,卻爆出李慶元侄子也曾上過這間安親班,外界質疑李慶元怎麼這麼多有關自家人的踢爆案件?李慶元說絕無此事,轄區安養院蒐證多時,並非只幫岳母出氣。

李慶元遭怒嗆,槓上安親班業者,反嗆又體罰又搞違建,要他們關門。面對強勢的李慶元,安親班業者還自己蒐證,指控李慶元為了保護樁腳,大展官威。

安親班業者楊先生去(2019)年5月就說,「該辦的我一開始全部都辦了,哪裡不安全?有沒有任何可以證明的,他們一開始跟我們勒索要錢的時候,是他找人打我的,他拿著手機,是在拍我們嗎?我又不敢上前去怎麼樣。」

當初爆出,李慶元疑似為保護樁腳用盡手段,更被踢爆,其實他姪子也唸過這家安親班還被體罰過。

李慶元回應,「因為業者來跟我套關係,他說你弟弟的小孩20年前上過這個安親班,他們之間也沒什麼糾紛過,只是後來我去回頭查詢一下,10、20年前他們上的經驗,他們跟我講真的會體罰真的會體罰,其實就這樣而已。」

如今,李慶元岳母住的安養中心涉嫌虐待老人,但踢爆的案件怎麼都和自家人有關係?

李慶元說,「我至少訪談了4到5個證人,我確定以後才交給社會局,今天我不是只針對我岳母,我跟我太太講說你們是家屬關係,你們跟安養中心應該要好來好去,可是我身為議員我不能發現問題以後只保護我岳母,我必須要確保全部的安養護機構,當我發現問題以後,我必須要改革它。」

李慶元強調,針對安養中心案件早就和助理蒐證多時,岳母在同一家安養中心是純粹巧合。只是一個個踢爆案件,恰巧都有自家人加入戰局,難免讓外界覺得他揭弊,到底存在多少私利和公益的成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