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酒店最快周四解封 黃珊珊:須遵守四大要件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酒店、舞廳停業一個多月,但近來疫情趨緩,北市府宣布68家酒店、舞廳業者,只要維持4大要件,包含通過消防安檢、顧客要量體溫、戴口罩等,最快周四就能開門營業。也因為很難維持社交距離,業者得用市府開發的防疫實名制APP掃描顧客證件,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只會用在疫調,一個月到就會刪除資料。

68家酒店、舞廳業者排排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只要達到四大要件最快周四恢復營業。

黃珊珊表示,「有關社交距離裡面,設梅花座、隔板部分,我們認為目前為止像KTV沒辦法做到社交距離,我們不要緣木求魚,好像他們隨便答應,我們就隨便相信,我們寧可好好做好防疫,把實名制做好」。

最基本的通過消防安全檢查,業者還要設置單一出入口,規定顧客入場要戴口罩、量體溫,包廂消毒,管理人員得使用北市府開發的防疫實名制APP,掃描證件到雲端資料庫,黃珊珊保證不會有個資外漏問題,要顧客放心。

對於實名制做法,有酒店業者提出質疑,「萬一客人來不願意給資料呢?這是我個人資料,初步來講,變成我們只能過濾,沒有個資、沒有帶證件的客人就沒有辦法,不會去收這個客人」。但也有酒店業者表示,「反正我們配合就對了」。

業者反應兩極,但能復業總比空等好,預計5月19日提出申請,安檢合格後經過APP訓練課程,商業處就會同意復業,不過要是被抽查沒落實,累計三次就會勒令停業一個月,要業者兼顧經濟防疫仍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陳盈竹、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