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坦言戴口罩跳舞執行困難 陳時中:防疫比較重要「跳遠一點就不用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灣今天無新增確診,國內連續36天無本土病例,維持440例。對於酒店有條件復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坦言,酒店戴口罩跳舞執行上有困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防疫一定比跳舞重要,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的話,「跳遠一點也可以」。

中央流行疫情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黃珊珊強調KTV很難保持社交距離,現在又要酒店人員戴口罩跳舞或是設置隔板,確實在執行上有困難;此外,北市府強調務實不會自己欺騙自己,中央的防疫規定只是為了政策因應,沒有考慮到實際情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市酒店、舞廳何時「解封」開放備受關注,陳時中表示,思考沒有那麼複雜,「到底是防疫重要還是跳舞重要,那一定是防疫重要。」他認為,想要跳舞就要跟著防疫基本架構走,否則就沒辦法跳,不能說因為跳舞重要防疫都不管,可能會引發另一波災情。

陳時中表示,整個情況都很簡單,個人保護防疫做好的話,其他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在保持這樣健康行為的架構上去做,跳舞也可以戴口罩,若是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跳遠一點也可以就不用戴口罩,如果跳得比較近的話,就把口罩戴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