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受邀WHA致詞 總統府:不意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WHO邀請習近平致詞,不感意外。(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將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開幕式上致詞。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回應,對於譚德塞做出這樣的決定,不會太意外。

黃重諺表示,在北京的壓力下,台灣沒有獲邀本屆的WHA,我方已經表達遺憾跟強烈抗議,至於譚德塞主持的秘書處做出邀請習近平致詞的決定,我方不會太意外,黃重諺說,「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一些其他國家的元首或副元首,質疑這單位是不是淪為CHO(China Health Organization)」。

黃重諺強調,儘管台灣被孤立在國際組織之外,我方也透過努力,一方面把國內的疫情治理到最好,在行有餘力之後,也支援口罩等醫療物資,充分表達讓世界知道台灣協助很重要,以及台灣在世界上可以有正面的貢獻,「我們不是帶來孤立,我們也不是帶來政治壓力,相反的我們是為防疫或是為全世界的公共衛生,大家的健康帶來正面的助益」,後續也會持續在部分做相關的努力,爭取國際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