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批蔡執政讓國家退步 總統府:有客觀指標供檢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家發展的各項指標,有許多公開資訊可以讓眾人檢證,以評斷台灣較諸過去是否更好。(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以蔡英文執政四年讓台灣退步,讓他感到不認同,因此拒絕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針對此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家中有些長輩有時提起過去時未必全與事實相符,但我們仍要給予關心,但國家是否有進步具客觀指標可讓眾人檢證。

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收到兩天後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邀請,但由於不認同蔡英文四年來讓國家退步的作為,因此並不會出席。

針對此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可以理解,且這一狀況也是大家都有的生活經驗,就像家中長輩時常提到過去事情,但卻未必與事實相符,但無論如何都要給予關心。

黃重諺說,對於台灣是否有進步,就國家發展的各項指標,以及國際社會對台灣在這段時間來的支持、肯定,有許多公開資訊可以讓眾人檢證,以評斷台灣較諸過去是否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