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衣索比亞虛擬路跑!千人居家連線跑步募款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路跑活動停擺,但新型態的跑步方法已經出爐,第一屆「衣索比亞虛擬跑步」活動,號召上千名跑者在家跑步,同時上線共襄盛舉,為慈善團體籌措抗疫資金。

曾經拿下世界田徑錦標賽1500公尺冠軍的衣索比亞好手迪芭芭,在自家後院帶領家族成員的小孩共同暖身,然後開始繞著後院慢跑。

迪芭芭家族在田徑界十分有名,她的姊姊蒂魯內許迪芭芭,曾經參加過四屆奧運,拿下過三金三銀的佳績,她的阿姨圖魯也拿下女子萬1公尺奧運金牌,是第一位獲得奧運金牌的非裔女性運動員。


迪芭芭家族可說是田徑世家,迪芭芭參與的這項衣索比亞虛擬跑步活動,總共號召了數十位衣索比亞知名運動員。他們在各自的家裡跑步,活動的主題是保持安全、保持堅強,透過社交媒體平台直播,推廣給更多熱愛跑步的人士。

這個活動成功的吸引了數千名職業運動員和業餘跑者,他們分別在家中後院或是跑步機上一起跑步,同時透過這個活動,募集更多資金,將捐給兩個衣索比亞的慈善組織,為抗疫貢獻心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