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旅遊旺季重創 各國解禁拚觀光客回流

5月份原本是地中海觀光業最繁忙的時期,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業者生意幾乎歸零,今天的鏡頭要帶大家走訪希臘和賽普勒斯,過去人來人往的景點變得門可羅雀,由於5月中旬過後各地政府逐步鬆綁防疫禁令,觀光客可望開始回流。

希臘埃伊納島一如以往風光明媚,但少了人來人往的觀光客,讓當地旅遊業陷入危機。

觀光業佔希臘總體GDP的1/3,埃伊納島的相關從業人員更佔居民的80%,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讓原本熱門的旅遊景點變得蕭瑟,島上不提供外賣服務的飯店和餐廳,自從3月以來業績直接歸零。

好消息是,隨著疫情趨緩,5月4日開始希臘政府已經逐步鬆綁各項措施,下週一(25日)開始,餐廳、咖啡廳和酒吧將重新對外營業,而各大飯店也將在7月重新開張。

埃伊納島市長佐巴斯說:「我們將重新出發,讓旅客流連忘返,但成功關鍵是每個人都要遵守衛生措施,這取決於大家的責任感。」

同樣位於地中海的賽普勒斯正面臨著相同挑戰,去年才創下觀光客人次新高,今年就重挫70%,政府考慮對疫情相對緩和的國家開放旅遊,並在6月中旬重回軌道。

賽普勒斯飯店業者克里斯托表示:「可以樂觀期望觀光客能讓經濟回溫,但疫情傷害顯然非常巨大,我們並不指望今年還能轉虧為盈。」

業者不指望觀光客回流能讓他們今年轉虧為盈,但至少能改善蕭條現況,讓受到疫情影響的從業人員重回工作崗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