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豐收卻沒人捧場...業者鼓勵民眾趁便宜吃好料

每年4月到6月是捕撈黑鮪魚的季節,宜蘭今年黑鮪魚大豐收,目前捕撈數量比去年多出一倍,來到487尾,但價格受到疫情影響,市場上沒需求,也跌了3、4成,漁民豐收卻高興不起來。不過有餐廳鼓勵大家,趁黑鮪魚價格便宜,來漁港吃新鮮好料。

一條比一條還大的黑鮪魚入港,準備釣起秤重拍賣。地上一尾一尾剛捕撈上岸的黑鮪魚,今年宜蘭黑鮪魚大豐收,但漁民臉上看不到笑容,因為拍賣人員賣力喊聲,卻不見以往爭相競標的場面。

截至目前為止,黑鮪魚已經捕獲487尾,和去年同期的238尾相較下整整多出了一倍,但去年每公斤平均價格687年,今年卻只有451元,一公斤就少賺236元,漁民豐收卻沒大賺。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餐飲店對海鮮需求量銳減,價格衝向谷底,業者乾脆逆向操作,鼓勵民眾趁便宜到漁港吃好料。

均勻油花、Q彈肉質,新鮮的黑鮪魚沙西米準備上桌。還能將頂級的黑鮪魚放入熱騰騰油鍋,炸到金黃酥脆,看起來相當可口,另一頭再淋上醬汁,加上五彩繽紛的蔬菜,大火快炒,一道「蔥辣黑鮪」香噴噴出爐。

黑鮪魚能做出多變的料理,而且都是老饕的最愛,餐廳業者游定穎也呼籲遊客「目前黑鮪魚價格正便宜,而且這邊種類比較多,趕快來這邊吃好吃又新鮮的黑鮪魚喔!」

國內疫情趨緩,遊客開始出門遊玩,「吃飯」行程總是少不了,現在正是捕撈旺季,也是嘗鮮好時機,不妨到漁港吃海鮮,俗又大碗。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