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國夥伴募款 蔡丁貴起腳30天徒步環島

520前夕公投護台聯盟總召蔡丁貴從台北市濟南教會門口起腳,進行為期30天的徒步環島。蔡丁貴表示這趟行程要為建國夥伴募款,也是代表台獨和民進黨的華獨分道揚鑣。

公投護台聯盟總召蔡丁貴:「今天出發就是要跟台灣社會說,我們台獨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就是要自己執行,雖然事倍功半,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步一腳印,一塊一塊磚頭這樣建築起來,我這回環台步行,路程中6月6日到高雄我會去投票,因為要罷免韓國瑜,我會負責回去我故鄉高雄蚵仔寮,所以6月6日,我走到高雄時我會去投票,我相信台灣人應該會做出正確選擇。」

此外5月19日,也是台獨志士詹益樺殉道31週年的日子,因此蔡丁貴打算透過這次行動,要傳承鄭南榕和詹益樺的精神,延續未完的「新國家運動」,透過環島行腳,向支持者宣揚理念。但既然徒步環島1個月,途中勢必會經過高雄,時間似乎也落在6月6日罷韓投票那一天,蔡丁貴也順勢表示,屆時一定會到家鄉響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