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製文宣批罷韓違法 尹立轟:黑函、花費逾百萬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下個月登場,相關的假訊息不只出現在網路社群,還有實體的文宣傳單丟在住家信箱;傳單只署名退休教師,批評罷韓行動是違法的。罷韓團體則強烈質疑,到底是誰在幕後操作?高雄市議員今天直接質問韓國瑜,韓國瑜說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反罷韓出招了,這張黃色傳單,近期在報紙內、信箱,甚至外面的機車上,都能看到上頭斗大標題寫著「我不是韓粉」,署名退休教師,但內容批評罷韓是違法,甚至還批評參與罷韓的運動者。

不只民眾不滿,這張傳單也在議會質詢上成為問政焦點。不只李柏毅質疑,要市警局長李永癸嚴查,黃文益也有選民收到傳單抗議。

黃文益說,「你應該出來要求市警局趕快偵辦,到底是誰作這種小動作,奧步散布黑函,如果你不做,你是放任甚至很多人都懷疑,是不是你們陣營所為。」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今日高雄家家戶戶都收到一封黑函,裡面對罷韓方極盡造謠,抹黑汙衊之能事,一開始還說他不是韓粉,也不敢署名可是發送的數量十分驚人,少說也要花數百萬元。」

隨著投票日逼近,謠言、假消息也滿天飛,甚至網友還傳出,高雄市選委會有灌票機器,會讓「反對票」變成「同意票」。

中選會也嚴正駁斥發出聲明,說這是假消息,表示6月6日的罷免投票選務,開票完畢就宣布各投票所開票結果,並會張貼投開票報告表給民眾看,並送往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而整個開票過程,全程有監察員在場監督,也允許民眾在開票時錄影,絕對公平公正。

罷韓投票即將登場,挺韓、罷韓雙方正面交鋒、互不相讓,最終結果如何,下個月就分曉。

(民視新聞/陳家祥、林樹銘、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