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收回迪士尼政見還怨中央卡韓 簡煥宗批:做不到就怪別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曾經喊出,會不惜代價力邀迪士尼樂園來高雄,當選後,很快就改口說,不是想蓋就蓋,今天到議會備詢時承認有困難,願意收回,還說愛情摩天輪是中央卡韓,綠營議員就批韓國瑜只是因應罷韓才收回政見,做不到就怪罪別人。

韓國瑜選前開支票,要推動迪士尼樂園,當選後,還跟打造多國迪士尼樂園的豪門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閉門會談,結果2018年12月卻改口,「不是想蓋就蓋,好不好,沒有那個空間蓋不出來,迪士尼旁邊要有1億人口的市場,現在台灣只有2300萬人,未必能夠達成。」

一年多後,韓國瑜在議事廳公開收回這張支票,「一選完之後我們跟迪士尼接洽,他希望周邊有1億人口,有1億人口他才會設立,那我說香港只有600萬人啊,他是看廣東福建這邊的1億人,日本有1億2千萬人口,我就知道這個迪士尼是有困難,這點我願意收回,的確是有困難。」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痛批,「他現在只是因為罷韓的策略選擇道歉、選擇政見收回,我認為都已經於事無補。」

韓國瑜在議會話鋒一轉,卻抱怨愛情摩天輪卡在交通部,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在臉書,聲援財政局長李樑堅,不怕內部文件外流,還列舉8點反嗆罷韓團體,多多宣傳。

鄭照新表示,「愛情摩天輪確實是受到中央的阻擋種種之類的,這個都是大實話,所以都歡迎大家多的傳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指出,「我會覺得韓國瑜,你真的要改掉做不到就怪罪別人這樣的壞習慣,我覺得如果再這樣下去,6月6日一下子就到了,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從議事廳到網路戰,眼看罷韓投票日進入倒數,韓市府反制動作也不斷。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