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突破疫情難關!首批台灣石斑封櫃銷往美國

台灣素有石斑王國之稱,而屏東產量及出口產值更佔全台一半以上,但過去外銷主要在亞洲地區,為了避免只有單一市場,縣政府努力拓展要布局全球,在經過3個月的談判、檢疫後,第一批石斑魚片今天正式封櫃銷往美國,未來也將與歐洲、波斯灣地區等國家合作,讓台灣的鱻魚銷往全世界各地。

又肥又大的石斑可以製作成許多不同料理,滿足饕客的味蕾,屏東縣政府這一兩年積極到海外拓展市場,如今也成功突破疫情衝擊,在歷時3個月的談判與檢疫後,終於要把台灣石斑魚銷往美國市場。

一箱又一箱的石斑魚片總計有8000包,裝滿整個貨櫃,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拿著屏東到美國的牌子,要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潘孟安說,屏東石斑產量與出口都佔全台一半以上,但過去只有單一市場,很容易遭到壟斷,影響養殖業者的生計。

這次外銷美國的產品,不僅是國內石斑首度以品牌方式銷售,並以魚排型式的魚片真空包裝,更能符合西方人的飲食習慣,而且未來將銷往更多地區國家。

潘孟安提到,「除了美國市場以外,加拿大、北美,甚至目前在洽談已經進行中的這個歐盟以及波灣國家,我們都同步在進行。」

佈局全球,慢慢帶動養殖業的轉型,不僅把優質產品送到顧客手中,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真正的石斑王國。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