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酒店舞廳「解封」再槓陳時中 柯文哲:要務實處理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灣連續12天零確診,國內維持440例。針對北市酒店有條件復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跳舞跟防疫相比當然是防疫重要,但是在可忍受的範圍內,還是要維持經濟的運轉,不然經濟垮掉更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參與捷運士林站統包工程簽約儀式記者會,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台北市酒店、舞廳有條件復業,柯文哲表示,「跳舞跟防疫哪個重要,當然是防疫重要」,如果疫情已經趨緩,讓八大行業營業就要務實處理,北市花很多力氣在研究。

柯文哲接著說,昨天黃珊珊副市長有講,這也達到陳時中部長講的「實聯制」至不是「實名制」,酒店業者要把資料上傳,但是資料由政府保管,「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政治的執行要務實、確實可以執行」。他表示,有的地方桌子還要擺隔板,「舞廳不跳舞乾脆不要叫舞廳了,何必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在記者會上提到跳舞也可以戴口罩,若是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跳遠一點也可以就不用戴。柯文哲對此回應:「好啦好啦,我已經進步很多,現在不會脫口而出。」

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防疫重要還是跳舞重要,那一定是防疫重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認為,從現在開始要學著跟疫情共存,日後只要有風吹草動,以他的醫學知識,大概從現在開始疫情會趨緩,會有問題是10月開始,秋冬季來的時候會疫情反覆,開始疫情反覆的時候,實名制(的實施)會相當嚴格。

對於民眾黨黨內群組對話截圖被外流一事,是否會覺得不妥。柯文著表示,私底下罵東罵西都會有,華人社會對政治人物的要求要謹言慎行要長得像孔子,「我也跟她講說要嘛不要做,做了的話要符合社會程度的期望」,不然私底下罵部下更難聽的都有,不過還是要設法改進。

媒體提問,針對酒店復業事宜備受關注,會不會認為陳時中被政治化了。對此,柯文哲認為,一開始他就反對酒店舞廳關閉,也許會有1、2個感染,台北市到現在為止都在經濟發展跟防疫中取得平衡。

柯文哲說,全世界在這次疫情中幾乎很多國家連學校都關閉,台北市經濟雖然有受到影響,除了旅行社旅館業影響比較大,其他雖然有掉一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有沒有傳染的危險答案是有,但是在可忍受的範圍內,還是要維持經濟的運轉,不然經濟垮掉更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