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路樹突倒塌! 女騎士送醫不治 黃偉哲趕赴現場了解

路樹倒塌壓倒兩輛轎車及一名女騎士。(圖/民視新聞翻攝)

鋒面來襲雨灌南台灣,台南市晚間8時傳出路樹倒塌壓倒騎士的意外。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附近的路樹晚間突然倒塌,壓到經過的2輛轎車和1名機車女騎士,女騎士倒地後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趕赴現場了解。根據最新消息,女騎士晚間8時51分宣告不治。

(21:55更新,女騎士20:51宣告不治)

根據消防人員回報,當時現場並沒有下雨,也沒有強大風勢。事發後,路樹影響部分車道,不過單線道還是可以通行。

路樹影響部分車道。(圖/民視新聞翻攝)


路樹倒塌壓傷女騎士。(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趕到現場了解事發經過,他表示,台南北區今天上午8點多也有下雨,不過後來雨勢停止,是否因此造成路樹土壤滑鬆,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黃偉哲說,傷者跟車損會妥善處理,不管是學校種的樹或是路邊的路樹,都有責任要好好處理。他接著說明,今天鋒面來襲南台灣都有大雨,很不幸發生路樹倒塌壓到女騎士。

黃偉哲表示,今天其實風勢沒有很大,但是樹可能紮根不深而倒塌,市府方面對於路樹修剪會再加強,不適合當行道樹的會做移除或剷除,市民的安全應該要擺在第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趕赴現場了解。(圖/民視新聞)

由於颱風季還沒到來,卻發生路樹倒塌的事故,黃偉哲說,現在不是颱風季,將來發生大風大雨的話,路樹更具有危險性,還要再檢視台南市的路樹。針對梅雨季來臨,黃偉哲強調,梅雨季很常有短時間強降雨,這種強降雨會造成積水及其他災害,會密切與中央氣象局合作,發生短時間強降雨的話,會第一時間提醒市民密切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