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死亡威脅患嚴重憂鬱症...英國競速滑冰女王公開抗鬱過程

十度拿下歐洲競速滑冰冠軍的英國女子選手克莉絲蒂(Elise Christie),因為2014年冬季奧運一次摔倒意外,導致韓國選手成績受影響,受到網友死亡威脅,讓她因此罹患憂鬱症,她努力走出陰影,還把這段過程公開,希望能鼓勵更多運動員,勇敢面對自己的心魔。

29歲的Elise Christie寫了一封再站起來的訊息給,過去的自己,信中提到「親愛的克莉絲蒂,你將會收到這訊息,在2014年冬季奧運的相撞意外,受到那些網友的死亡威脅之後。」

因為和南韓選手碰撞發生意外,Christie不但比賽沒成績,還受到死亡威脅,她開始變得焦慮,最後被診斷出有憂鬱症,4年後的平昌冬季奧運,她又兩度在比賽中摔出賽道。

Christie表示:「我唯一能想到的是,一切都結束了,你知道嗎,我有一段時間腦筋完全空白,30秒之後我只記得有一個感覺,我不想死。」

Christie經過將近三年的心理治療和服用抗憂鬱的藥物之後,終於走出來,也不再害怕比賽,重新熱愛這項運動,也逐漸找回原本優異的成績。

Christie現在已經完全健康,她選擇把這一段克服心理困境的過程講出來,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有類似遭遇的運動員,而她接下來的目標是2022北京冬季奧運,勇敢去面對那個她兩度受到挫敗的奧運戰場。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