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食藥局?川普服奎寧防武漢肺炎:它不會傷害你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透露,目前正在服用奎寧預防武漢肺炎,由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曾提出警告,服用奎寧有風險,他的做法因此引發關注。今(20)日川普再度表示,這份針對奎寧療效進行的研究是假的,奎寧並不會傷害人,不過他也強調民眾需要向醫生諮詢後才能考慮用藥。

美國總統川普19日透露自己正在服用奎寧預防新冠病毒,結果引發議論,因為先前有臨床試驗指出,拿奎寧當成防疫藥物,恐怕會讓高風險族群出現心律不整的嚴重副作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提出警告,不建議武漢肺炎患者服用。面對外界關注,川普20日表示,這份有關奎寧療效的研究並不正確。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個錯誤研究,因為它的對象都是快要死的重症病人,出這報告的顯然對政府不友善,這些病患都很老,有心臟病、糖尿病等問題,這是個假研究,這樣做很危險。」

川普為奎寧喊冤,說它名聲這麼差全都是因為自己在服用,其實奎寧效果強大,不過他也強調要先諮詢醫生,「奎寧是很有效的藥物它不會傷害你,但吃藥是個人選擇,我也強烈建議服藥前要先諮詢醫生。」

川普表示要不要吃奎寧是個人選擇,而副總統彭斯就決定不服用。彭斯的醫生沒有建議他服用奎寧,川普的醫生則是表示,自己曾和川普討論多次,最後認定利大於弊,才決定開出藥方。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