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在生活中有多容易擴散?記者實測結果超驚人

世界各地開始逐漸解除封鎖,不過病毒的威脅依舊存在,仍然不能大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就實地測試,在手上噴上螢光劑模擬和朋友外出用餐,結果發現不過一下子光景,大家手上、共用的餐具上都沾到了螢光劑,要是這些都是真的病毒,恐怕已經跟著擴散出去。

美國一些州已經開始逐步解封,民眾悶了許久終於可以上館子和朋友聚聚,不過病毒的威脅真的過去了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實地測試,先在手上噴螢光劑,然後模擬跟朋友外出用餐的情境。入座後大家閒話家常,跟平常一樣分享美食,唯一不同的是所有人都戴上了口罩。

記者幫大家倒水、遞食物,也共用胡椒罐。接著把燈關掉照射紫外光,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只見螢光劑沾到大家手上、胡椒罐上、菜單上,傳來傳去的碗更滿滿都是,甚至還在某人的肩上留下清晰印子。

這樣還不夠,接下來假人登場,模擬有人咳嗽。結果超級驚人,餐具上全都布滿密密麻麻的螢光點,就連距離假人最遠的人,臉部也沾上了螢光劑。

要是這些都是真的病毒,大家恐怕都暴露在風險中。簡單的實驗也告訴大家危機還沒解除,小心為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