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開庭被抓包 假律師騙三年獲利數百萬

台北市一名事務所的前業務假冒律師接案,用低價四處招攬客人,幫忙寫訴訟的書狀,有民眾覺得奇怪,為何這名律師都不會去開庭,還經常藉故神隱,一查之下才發現他根本沒有律師資格,3年多來這名假律師的不法獲利至少數百萬。

民眾有法律問題大多會找律師幫忙,但檢警發現,居然有名林姓業務從律師事務所離職後,假冒自己是律師私下接案牟利。

這一名林姓男子打著前東家律師的頭銜,到處接攬客人。以一般律師為例,寫一份書狀約要8萬元,他只收5萬,大約行情價的6折,讓民眾紛紛上門諮詢,甚至還在台北東湖租下一間辦公室當作事務所,免費提供法律諮詢,再幫忙寫訴狀、打官司,直到民眾發現花大錢請的律師每到開庭就神隱,前去調查,才讓假律師的身分曝了光。

檢調接獲檢舉立即展開調查,18日前往林姓男子的事務所搜索,查扣委託人的私章243枚還有65份委任狀,他從2017年至今短短3年,不法獲利高達數百萬,檢方認定他違反律師法及詐欺等罪,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民眾碰到司法案件光跑法院就夠傷神,要是再碰上假律師不只錢被騙走、案件也解決不了,可說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