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感爆棚! 520總統就職典禮首度選在台北賓館 場布融合建築展現國家美學

文化總會負責總統就職典禮主視覺,展現國家美學。(圖/文總提供)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今日登場,是史上第一次就職典禮選在國定古蹟「台北賓館」舉辦。負責此次典禮就職視覺統籌的中華文化總會,為了呈現台北賓館的建築之美,特別邀請有「舞台魔術師」之稱、與五月天及蘇打綠等大咖合作過的馮建彰,來設計會場。在色彩上以「香檳粉 Pink Champagne」為主色調,結合優雅、溫暖、恬靜、含蓄等特點,點綴台北賓館石灰色建築本體,烘托出莊嚴優雅的國家美學。

為了讓整體視覺呈現原有的建築風貌,會場布置採透光性較高的透明帆布做為天棚,讓古蹟內有著不同以往的現代感,卻又不造成主體任何的損害。

今年就職典禮的主視覺設計由8年級新銳設計師葉庭語操刀,以「台灣是座堅韌之島」為設計理念,延伸4大視覺元素、點出4個軸線,也就是將「人民的偉大、民主的光榮、世代的共榮、世界同行」這每一種象徵意涵在綠、粉、青、紫的活潑配色中,再以幾何拼接手法相融;運用到會場布置上時,繽紛色彩與百年歷史的台北賓館意外地搭配和諧。

北賓二樓建築物迴廊的視覺元素主題,有象徵台灣民主的玉山、富相挺意象的手拉手、代表政府傾聽人民聲音的耳朵、以及飄揚出神聖國家主權的國旗。這些視覺主題以大面積輸出,吊掛起來後,讓台北賓館看起來如同國際知名博物館。

從去年的總統府音樂會到這次的就職典禮,都可見公部門對美學越發重視,並提供年輕設計師們嶄露頭角的舞台。負責520就職視覺統籌的中華文化總會,透過設計與巧思,充分展現國家的自信與高度,將國家特色與精神,以無聲勝有聲的方式揉進每一個細節裡,其表示,「國家典禮美學是由很多人一起努力而來,希望這次的就職典禮可以驚艷四方,提升國民光榮感,大聲喊出我台灣我驕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