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老翁揹大量煙火闖博愛特區 辯稱「幹大事」祝蔡英文連任成功

鄒姓老翁被警方逮捕時,辯稱只是要「慶祝(蔡英文)連任成功」。(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演說時,一名鄒姓老翁揹著大量煙火,試圖闖入博愛特區引爆,行徑十分囂張,最後被警方逮捕時,還辯稱只是要「慶祝(蔡英文)連任成功」。

今天520就職典禮時,場外不少人在抗議,台北市警察局也嚴正以待,儘管沒有傳出嚴重衝突。前一晚,一名鄒姓老翁就帶著大量鞭炮,試圖今天在博愛特區公園引爆。

警方昨晚逮到他時,除了查扣他身上的煙火外,也將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移送法辦。鄒翁今天面對大批媒體追問,辯稱只是放鞭炮慶祝,並沒有干擾蔡英文就職典禮的意思,他還對著媒體說,「放鞭炮就是幹大事,我覺得沒有後悔。」

據《自由時報》報導,鄒姓老翁老家在苗栗,從小對爆竹、煙火、火藥十分有興趣。過去就曾酒後開車,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將車打檔後「空車」衝向總統府;2005年,鄒姓又因申請中國籍妻子來台遭拒,也企圖闖進總統府抗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