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功成身退黨主席 卓榮泰:能交接給現任總統是畢生榮耀!

民主進步黨今(20)日在中執會前舉行第十七屆黨主席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卓榮泰將黨主席職位交接給總統蔡英文後致詞,表示自己一一完成受託付責任,並強調能夠親手把這一重要的職務與責任親手交給現任總統,對他來說是畢生榮耀。

卓榮泰首先表示,恭賀總統帶領全黨打了漂亮一戰,守住主權、守住台灣。他提及,去年中執會宣誓要讓總統儘早回歸主持會議,「報告總統,我們做到了!」

從去年1月9日起卓榮泰擔任黨主席,卓榮泰說他提出保護本土政權、維護國會優勢、推動進步價值的方向,黨中央也以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為目標,「向全體黨員說,這些目標我們都達到了!」

同時卓榮泰也語重心長提醒,眾人應銘記18人創黨小組精神,民進黨的基本核心價值千望不能忘,須有堅持,台灣人民才會給予民進黨機會。

致詞進入尾聲時卓榮泰說,自己要向中執委告退,也要從大改革的行動中告別,離開公共職務。他表示,能將黨主席一職親手交付給現任總統,這是畢生榮耀,「謝謝台灣人民!謝謝台灣!謝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