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媒模擬「台海打擊作戰推演」稱24小時拿下台灣 陸委會籲兩岸應「務實對話」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就職第一天,有中國官方背景的《艦船知識》雜誌發布一段11分鐘影片,仔細一看居然是模擬「2020年台海打擊作戰推演」,聲稱24小時就能解放台灣。陸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國停止兩岸情勢升高的任何舉動,以務實對話來推動兩岸正向發展。

《艦船知識》雜誌今天一早在微博上,以「人民解放軍有能力有決心維護祖國統一 《艦船知識》全要素對台作戰推演」為標題,寫道「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為了讓大家「認識祖國統一之戰」,貼出一段長11分鐘的影片,內容涵蓋前期打擊、海空突襲和登陸作戰三大階段,聲稱24小時解放台灣,這段影片隨即也在網路發酵。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國武統台灣聲浪不減,特別是從去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習五條」,已將九二共識定調為「邁向統一、一國兩制」,根本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台灣民意明確反對「一國兩制」,邱垂正說,未來在兩岸推動上,總統蔡英文持續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來良性互動。他強調,雙方必須審慎思考情勢,停止兩岸情勢升高的任何舉動,以務實對話來推動兩岸正向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