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北車發送黃絲帶 籲北漂族「回家罷」

罷韓投票倒數17天,罷韓團體把握時間宣傳,在台北車站發放12600條民主黃絲帶,呼籲北漂高雄人返鄉投票,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暗指同黨立委趙天麟收割罷韓成果,對此趙天麟和黨中央口徑一致,強調民進黨罷韓目標一致。

罷韓投票倒數10多天,Wecare高雄和公民割草行動在台北車站東二門廣場,發放限量12600條的民主黃絲帶,呼籲北漂高雄人返鄉投票,民眾搶著排隊索取。

不只索取黃絲帶,更要和罷韓四君子合影留念,不過除了他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等跨黨派民意代表,都來共襄盛舉。

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今天下雨,可是我們看到其實很多在台北的高雄人非常熱情,響應我們發黃絲帶活動。我們都希望6月6日,大家都可以回到高雄投下這神聖的一票。」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說:「大家跨黨派的民代,都共同要來支持罷韓,因為大家知道罷免韓國瑜是高雄人的期待,換掉一個不適任的市長是高雄人共同的共識。我作為一個收到最多罷韓連署書的高雄市民意代表,我今天也北上協助。」

宣傳看似順利,但卻有內鬨疑慮,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要回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了解一下,為什麼有高雄區域立委打電話給同黨北市議員,叫他們別參加罷韓宣傳活動,該立委去年大遊行前潑冷水要求停辦,等遊行成功搶著收割。

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但網友在下方留言,直接貼出趙天麟去年大遊行的新聞,特別的是台北車站罷韓活動,和趙天麟一起競選市黨部主委的高閔琳大力宣傳,外界質疑恐怕和選舉有關。

對於外界質疑,趙天麟回應民進黨罷韓目標一致,高閔琳則強調「我自己個人參選市黨部主委,或任何人參選市黨部主委,是民進黨內部的小事,我們參選個人事小,最重要是罷韓一定要成功。」

尹立也說:「只要所有人在罷韓的過程目標是一致的,分進合擊。」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則回應:「我們針對高雄罷韓的基調,都一直相當清楚,我們非常關注民意,我們也非常關心這樣的民主活動,更尊重高雄市民的意志還有權力。」

罷韓倒數計時,黨中央和當事人口徑一致,全力催出最多罷免票,不讓有心人士見縫插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