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單日暴增近2萬例 醫學界抗議奎寧治肺炎

南美洲的武漢肺炎疫情看來是每況愈下,過去24小時,巴西就新增888起武肺死亡病例,還新增了1萬9951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目前已有1萬8859人因武肺死亡,29萬1579人確診。而自3月起就鎖國至今的祕魯,也傳出確診病例飆破10萬,智利也在過去4天之內,狂增1萬起確診病例,目前累計有5萬3617病例。

不滿封鎖邊界影響生活,5月20日抗議車隊轟隆隆騎上街,希望巴西、巴拉圭與阿根廷三國政府能聽到,住在邊界交叉地帶人民的苦悶。

不過苦悶的不只一般民眾,因為武肺疫情延燒,巴西醫護也已瀕臨崩潰,5月20日,巴西陸海空三軍樂隊就在里約野戰醫院露天演奏、撫慰人心。

不過,同樣在5月20日,巴西衛生部也光速批准了公立醫療體系,使用氯奎寧和羥氯奎寧治療武肺,但此舉一出立刻引起醫界抗議,表示沒有科學證明對抗此疫疾的療效。

大城聖保羅直接回絕,沒有要用奎寧抗武肺,同時聖保羅也宣布要大放6天長假,希望大家盡量在家抗疫。其實南美武肺疫情益發猖狂,除了巴西之外,祕魯的確診人數也已飆破十萬,醫療物資更是瘋狂漲價。

至於智利也有超過53000人確診,尤其過去4天內竟增加1萬起確診病例,挑戰醫療體系,目前首都聖地牙哥全市90%的醫院加護病房床位已滿,當局也被迫將患者送到其他城市,不過專家憂心的是,在快篩不夠普遍的情況下,智利的隱形病患恐怕還很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