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傳取消畢業典禮?校方澄清:只是縮小規模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大學畢業典禮不是取消就是縮水,但銘傳大學有名學生卻投訴說,往年學校都會有的傳統畢業晚會煙火,今年被無預警取消,連畢業典禮也不打算舉辦了,說自己上大學四年繳了50萬學費,怒批校方,對此銘傳大學出面澄清只是縮小規模,並沒有取消。

璀璨煙火,在天空中綻放,美不勝收,而底下的操場上,畢業生們和同學一同欣賞,這是銘傳大學的畢業典禮,過去每一年都會施放畢業煙火慶祝,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恐怕得取消!就有學生投訴,認為四年學費花了50萬,重要的畢業典禮怎能輕易說取消?

學生都覺得可惜,畢竟一生一次的大學畢典,真的好重要!不過校方澄清,煙火的確取消,但畢業典禮只是縮小規模。

銘傳大學秘書長樊中原表示:「全校的畢業典禮,就改由各系來辦理,我們希望把規模盡可能,讓家長都來參加,規模縮小到100人以內。」

銘傳捨棄過往的全校畢典,採分系分院自行舉辦,煙火預算也會撥給各系所當作經費。樊中原說:「因為以前各系不辦畢業典禮,所以這次我們也把這些預算,就調整給各系。」

縮小規模的不只銘傳,文化大學今年將畢業典禮拉長為畢業周,由各系自行舉辦;實踐大學則移師到戶外舉行,並控制入場人數在300人以內;台大每位學生僅可邀請1位家長,畢業生也分組進場人數控管250人以內,政大更精簡,縮減至畢業生代表參加,且不開放家長入場,但會提供直播。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畢業典禮都縮小規模,雖然少了過往的大型儀式感,但也更加溫馨精簡,肯定也讓畢業生留下難忘回憶。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