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捐物資給五大醫護 陳時中出席表感謝

防疫當前,為了使第一線醫護人員有足夠物資,國際扶輪3481地區捐贈5000組護手組給台大醫院等國內5間醫療院所,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更應邀出席,他感謝扶輪社的善舉,更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付出,成為台灣防疫最堅強後盾。

陳時中出席扶輪社捐贈防疫物資活動,被社友們與醫護人員簇擁著要合照,超受歡迎,對此陳時中表示,「扶輪社有13項任務,與衛福部有直接相關的大概就9到10項,一直是社會裡最堅強的後盾,在這裡我要代表衛生福利部跟各位表達謝意。」

盛讚醫護人員是台灣防疫最堅強後盾,國際扶輪3481地區購置5000組護手組送給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新店耕莘醫院、雙和醫院等5家醫療院所,要用暖心洗手的方式守護台灣,降低院內感染風險,更啟動國際援助計畫,採購上千組氧氣瓶與手術防護衣,送給非洲國家衣索匹亞的防疫醫院。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說,「我們沒有因為WHO秘書長的特別身分,我們有什麼計較?不會不會不會,我們想到的就是我們努力來幫助世界。」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李文森表示,「結合扶輪社的力量來幫助衣索比亞的衛生部,也證明我們台灣是有能力來幫助其他國家,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沒有膚色的問題。」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防疫仍然不能鬆懈,國際扶輪社用實際行動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更援助國際,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