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楠梓排水工程 韓國瑜:下很多功夫治水

汛期到,高雄市政府進入備戰狀態!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視察楠梓黑橋排水改道工程,韓國瑜透漏目前工程進度超前11%,還強調「水一下來,就是硬功夫、真本事」的展現,市府過去一年下很多功夫治水,也要求排水箱涵工程施工務必迅速、確實!

高雄市長韓國瑜頂著雨戴著工程帽,穿著雨鞋視察楠梓黑橋排水改道工程。黑橋排水位在出海口,地勢低窪,為了提升附近一帶排水防洪能力,國防部出經費委託高雄市政府代辦改道工程,在汛期來臨的這時候,韓國瑜特別去視察。

水利局在施工過程中,已先開挖寬度30公尺的臨時排水路、作為替代水路,另外備妥施工機具緊急應變,確保排水防洪無虞。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司蔡易勳表示,「等整個道路開闢完成,我們的箱涵改道完成,而且側溝抽水站建置完成後,就可以解決援中港右昌地區,這邊大概23公頃相關淹水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道,「大概我們比原定進度快了11%左右,治水事實上,我們已經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曉得現在水一下來後、就是硬功夫真本事」。

這改道工程是由國防部委託市府代辦,金額約2.8億元,今年1月正式開工,而工程預定明年2月完工,到時候楠梓右昌一代居民就能免於淹水之苦。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