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曹桓榮籲罷韓不投票疑違反行政中立 鄭照新護航:那是私人訊息

距離罷免高雄市長的投票日越來越近,近日卻爆出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群組中呼籲韓國瑜支持者不要投票,意圖標記出到場投票者的政治立場藉此製造壓力,因而遭疑違反行政中立。而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表示,曹桓榮是傳送私人訊息,不是給公務員,更不是在上班時間發訊息,這樣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也絕對禁得起司法考驗。

關於民政局長疑似施壓的問題,鄭照新在韓國瑜視察高雄YouBike2.0公共自行車系統施工進度後受訪時表示,曹桓榮已經解釋過了,這是利用私人時間發送的私人訊息,並不是傳給公務員,這也是為了要安撫一些情緒比較激動的支持者,讓他們不要在投票日當天製造不必要的衝突,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舉動。「他的行為也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我想是禁得起司法考驗,只有在司法獨立、 行政獨立兩者都成立的情況下,社會才會安,民主才會成熟。」

鄭照新還說,當市府有政績要宣導時,某些有心的政治人士會極盡所能阻止,這樣的心態很不健康。

他認為, 像登革熱防治、紓困金等,還是有人為了政治利益去阻撓,他們所敵對的對象不是高雄市政府,也不是韓國瑜,而是在損害高雄市民應該享有的權利。

他批評:「這樣讓他們沒辦法領到紓困的金額,也讓市民沒辦法正確吸收到登革熱的防治措施,這樣不惜犧牲高雄市民福祉來成全自己,絕對不是愛高雄,而是害了高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